Plans - Tian Liang Alliance

章天亮2023年日本和台灣巡迴公益演講暨《中華文明史》簽售活動通知

章天亮將在日本和台灣共舉辦四場演講和售書會。本次活動為公益活動,所有收入將全部用於非營利機構天亮聯盟(Tianliang Alliance, Inc)製作文化產品和捐助給飛天大學。具體行程安排如下。

章天亮日本演講行程

時間:5月28日下午1-4PM

地點:〒1130034 東京都 文京区 湯島 4-2-1 杏林ビル B1階 (在東京大學附近)。

演講内容:關於當前國際形勢的研修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台灣演講行程(6月2日至四日):台灣如何以軟實力優勢 應對國際局勢挑戰

俄烏戰爭爆發後,台海局勢立即成為各國關注的焦點。很多觀察人士引述中共內部消息或者自行分析後,都警告習近平有可能在2027年之前武裝入侵台灣。有人認為,習近平武裝入侵的可能性極小,但重要的前題是,台灣必須做好準備、充實自己,只有實力才能換來和平。那麼,如何加強台灣的實力,2500年前的「孫子兵法」告訴我們「是故百戰百勝,非善之善也 ; 不戰而屈人之兵,善之善者也。」有人認為,台灣有幾項長期被人忽視的軟實力,如果能夠充份發揮,就會以極小的代價,大大消解中共武裝入侵的可能。 到底台灣有什麼傲人的軟實力,又該如何予以強化來充實自己?我們邀請旅美政論名家章天亮博士為我們講清楚、說明白。同時,我們也邀請明居正教授、宋國誠教授、矢板明夫支局長三位名家參與討論。  

講者介紹

【章天亮】出生於中國大陸,2000年赴美留學,2007年獲僑治梅森大學電子工程博士學位。是位高產作家,如在2011~2019年出版的「笑談風雲」視頻版中國通史系列、2022年出版的50萬字「中華文明史」(購書鏈接 https://www.ruten.com.tw/item/show?22317550468216 ) 皆甚獲好評。

其曾任喬治梅森大學客座教授、大紀元時報主筆、新唐人電視台資深評論員、美國之音和自由亞洲電台客座評論員。目前擔任飛天大學副教授和「天亮時分」youTube頻道主持人。其中「天亮時分」自20194月開播,截至20233月已擁有超過四十六萬訂戶,瀏覽量超過一億五千萬次。

【明居正】中華民國政治學專家,法輪功修煉者。台灣台北人,籍貫廣東三水,可說流利國語、英語及粵語,现為國立臺灣大學政治學系名譽教授,其專長為中共政治、中共外交、國際政治、兩岸關係、政黨與選舉等。曾為美國喬治華盛頓大學傅爾布萊特計劃獎學金交換學者。

【宋國誠】國立政治大學東亞研究所博士,政治大學國際關係研究中心資深研究員,其主要研究領域為中國研究、國際關係。著有《閱讀左派》《閱讀後現代》《21世紀中國》等書。善於用犀利的眼光、獨到的創見,撰寫及評論國際形勢與戰略分析,為台灣知名學者、專欄作家、文化批評與政治評論家。

【矢板明夫】現任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。1997年畢業於慶應大學文學部。曾任中國社會科學院日本研究所特別研究員、南開大學客座講師。2002年進入產經新聞,2007年起派駐北京約十年。2017年任產經新聞東京本社外信部次長。20204月來台常駐。著有《習近平的悲劇》《人民解放軍真相》《曾經以為中國最幸福》等書籍。

 

《台北場次》

 時 間:民國11262日晚上6:00—9:30

地 點:臺北市青少年發展暨家庭教育中心 六樓國際會議廳

地 址:台北市中正區仁愛路一段17

主講人:

章天亮博士---以台灣軟實力優勢 應對國際局勢挑戰

明居正教授---美中對抗與兩岸展望

宋國誠教授---中共未來的十大危機

 

《台中場次》

時 間:民國11263日晚上6:00—9:30

地 點:臺中市政府文化局大墩文化中心

地 址:台中市西區英才路600

主講人:

章天亮博士---以台灣軟實力優勢 應對國際局勢挑戰

宋國誠教授---中共未來的十大危機

 

《高雄場次》

時 間:民國11264日下午1:00—5:00

地 點: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 北館 多功能大銀幕電影院

地 址: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一路720

主講人:

章天亮博士---中共威脅與台灣的軟實力優勢

矢板明夫---2024總統大選和台灣的未來

 

 

主辦單位: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自由通訊傳播協會

參加對象:一般民眾 (免費報名參加,額滿為止)

報名專線: 0987-159-806  梁小姐

網路報名: https://bit.ly/3n4FTFv

   

P.O. Box 286, Cuddebackville, NY 12729, USAContact [at] TianliangAlliance.org

©Tian Liang Alliance 2024, All rights reserved. Powered by SkyCMS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