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中華文明史》(下) US$20.00 - Tian Liang Alliance

$20.00

後記

錢穆先生在《國史大綱》中曾表達過這樣的觀點:一個國家的國民應當對本國的歷史抱有一定的溫情和敬意。這一點,我深以爲然。但僅僅掌握一些歷史知識仍不足以瞭解一個民族的特質,而必須要從歷史中提煉出這個民族的文化精髓。

這本《中華文明史》就是在嘗試論述中華民族與其他民族有何本質不同。這絕非爲了提倡狹隘的民族主義,因本人深信各民族皆為神所創造,理應和睦平等相處。但民族乃是一個文化的概念,因此民族之復興必須以這個民族的獨特文化之復興為前提,否則我們復興的可能就是另一個民族,甚至因缺乏文化的支撐而永遠無法達至民族的復興。

有鑒於此,我們必須回溯中華文明的信仰根源,那是神爲這個民族奠定的文明基石和樹立的文化框架。而這類討論恰恰是目前各類文明史著作中很少見到的。

在中共奪取政權七十餘年間,中華文明遭遇了滅頂之災。幸運的是,有形的器物儘可以毀滅,而無形的精神仍然散落在民間。筆者在佛法修煉中,獲得了重新看待中華文明的獨特視角,並以學術的方式在這本書中呈現出來,希望能在民族文明的重建中做一點抛磚引玉的工作。

中共的統治是人類歷史上最殘暴、野蠻和黑暗的時期,但剝極必復,否極泰來,等我們走過這個時期,我們將面臨著信仰的重建,道德的回升和文化的復興。在這個歷史大變動的時期,能夠順應大勢而出版這本書,是我們的心願,也是我們的幸運。

同時我也相信,不同民族的優秀文化理應相互借鑒。因此,爲了向中國大陸和其他族裔傳播這些理念,我們成立了天亮聯盟這一非營利機構,以籌款完成書籍的整理、出版和翻譯工作。過程中,我們得到了衆多社會各界人士的慷慨捐助,讓這項浩大的工程得以完成。在此謹致謝忱!

P.O. Box 286, Cuddebackville, NY 12729, USAContact [at] TianliangAlliance.org

©Tian Liang Alliance 2024, All rights reserved. Powered by SkyCMS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