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华文明史(简体版)**电子书**US$40.00 - Tian Liang Alliance

$40.00

**注意:本品类为电子书(非实体书,简体版),一旦售出,无法退款**


钱穆先生在《国史大纲》中曾表达过这样的观点:一个国家的国民应当对本国的历史抱有一定的温情和敬意。这一点,我深以为然。但仅仅掌握一些历史知识仍不足以了解一个民族的特质,而必须要从历史中提炼出这个民族的文化精髓。

这本《中华文明史》就是在尝试论述中华民族与其他民族有何本质不同。这绝非为了提倡狭隘的民族主义,因本人深信各民族皆为神所创造,理应和睦平等相处。但民族乃是一个文化的概念,因此民族之复兴必须以这个民族的独特文化之复兴为前提,否则我们复兴的可能就是另一个民族,甚至因缺乏文化的支撑而永远无法达至民族的复兴。

有鉴于此,我们必须回溯中华文明的信仰根源,那是神为这个民族奠定的文明基石和树立的文化框架。而这类讨论恰恰是目前各类文明史著作中很少见到的。

在中共夺取政权七十余年间,中华文明遭遇了灭顶之灾。幸运的是,有形的器物尽可以毁灭,而无形的精神仍然散落在民间。笔者在佛法修炼中,获得了重新看待中华文明的独特视角,并以学术的方式在这本书中呈现出来,希望能在民族文明的重建中做一点抛砖引玉的工作。

中共的统治是人类历史上最残暴、野蛮和黑暗的时期,但剥极必复,否极泰来,等我们走过这个时期,我们将面临着信仰的重建,道德的回升和文化的复兴。在这个历史大变动的时期,能够顺应大势而出版这本书,是我们的心愿,也是我们的幸运。

同时我也相信,不同民族的优秀文化理应相互借鉴。因此,为了向中国大陆和其他族裔传播这些理念,我们成立了“天亮联盟”这一非营利机构,以筹款完成书籍的整理、出版和翻译工作。过程中,我们得到了众多社会各界人士的慷慨捐助,让这项浩大的工程得以完成。在此谨致谢忱!

P.O. Box 286, Cuddebackville, NY 12729, USAContact [at] TianliangAlliance.org

©Tian Liang Alliance 2024, All rights reserved. Powered by SkyCMS.